上一頁

 

主席結語 - 2010

 

親愛的會員,

今年是本會成立四十周年的好日子,本人非常高興能和執委會成員,一同舉辦各項活動給會員共享。

在上屆之周年大會上通過,將執委會成員由以往十一人改為九人,此改變不但無損執委會之效率,更令我們更集中處理會務。

為更能滿足電訊盈科會員之需要,我們亦作出一些配合。今年初成立電訊盈科委員會,由四位來自電訊盈科之執行委員組成,專責收集會員意見及接受查詢。繼而反影給管理層。

在會員組成方面,將會有ニ十多名會員在今明兩年退休,是會員退休之高峰期。在此恭賀已經或即將退休之會員,身體健康,生活愉快。

面對會員之自然流失所帶來之財政影響,我們早已進行討論及安排對策。包括向UN工要求減免屬會會費,減少銀行行政費支出,以至與本會職員相談薪金調整等等。務求把赤字減少。

健全之財政有賴會員的支持。我們繼續努力增取新會員的加入,同時加強現有會員之歸屬感,及邀請已退休之會員轉為基石顧問等等。

在十月二十四日之「虎坳石磨河上鄉」活動,在超強颱風-鮎魚過後第二天舉行。當天天晴乾燥,實在令人有點兒意外,及能得到三十位會員及家屬參與,實屬可喜。

在本港勞動力市場方面,失業率將繼續持平。有人力資源公司提出來年加薪百份之2.5至3. 5左右,此數字比政府公佈之經濟增長及通漲數字還低,完全無視企業對社會應有的責任,令工人未能分享成果。

來年,公司已經公告在業務策略上有所改變或擴展,本會冀望這一改變除可令顧客及持份者獲益外,更令員工受惠及得益。

最後,本會雖然進入「不惑」之年,但我們同樣要面對不同階段的挑戰。只要有會員的支持,執行委員會才有存在的價值。會員的需要,好讓我們提供支援,同建一個合理及穩定之工作環境,以保障會員之利益。


鄭少佳主席
2010年 10月

 

Valid HTML 4.01 Transitional